R.J.

不踢,追更请关注,关注不亏

【燃晚】白猫以为他养大了我(29)

🐱🐱🐱晚宁第一次下山见到小狗子的故事,🐶🐶🐶狗子在白猫爱的舔毛下长大。


*宁宁以为自己养成了狗子,其实被狗子改变了一生


*疼狗猫宁X口嫌体直燃


*大写的HE



天机台


原是死生之颠观察阴阳结界,测算星象的高台,楚晚宁来了之后,因只有他一人懂世所罕见的结界之术,实际上就变成了他的私殿。因为天机台地势最高,远离底层浊气,就被段知微选中当作唤醒薛蒙的所在。


此时天机台上空笼罩着厚厚的乌云,并没有风,空气似乎都凝结住了,殿内明明亮着灯,却仿佛比乌云密布的夜空还黑暗。


楚晚宁赶到时,天机台值守的小弟子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了,楚晚宁和楚楠上了顶层,只见殿中央临时搭的阵法中间安置着一口大池,池内装着段知微带人熬了几天几夜熬成的药水,将人置于水中,既不会下沉,也不会完全浮在水面,浮力刚好够薛蒙将面孔露出水面,全身的感官都在药浴中变得不明显。

这本是修士重伤时所用,泡在药浴里可以暂时远离伤病疼痛,集中意念运转灵力。但因耗费极大,而且每个药修的配方不同,效果差异大,已经极少有人会熬制了。


此刻,原本青绿色的药液已经变成了黑色,药池中不断翻涌着泡沫,仿佛水烧的滚开。正中央的薛蒙双眼返白,周身萦绕着不祥之气。大殿内暗流涌动,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薛蒙身体里破体而出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楚晚宁问天机台值守的弟子。

小弟子磕磕巴巴:“回长老,我,我昨夜没睡好,今日便有些打瞌睡....”

墨燃在一旁听着着急,呵斥道:“说重点。”吓得小弟子一激灵。

楚晚宁斜睨了他一眼,墨燃才想起,自己如今的状况,楚晚宁恐怕不愿意他插手薛蒙之事。

幸好,楚晚宁现在顾不上和他置气,没多说什么。


楚楠不着痕迹地把墨燃向后挤了一点,抓着小弟子的肩膀道:“别慌,只说少主,具体说。”

小弟子点点头道:“我正打瞌睡,忽然听见什么东西叮叮当当的声音,找了找发现,是段长老压阵的剑在晃,刚过去扶稳了,这天机台的蜡烛便一下子全灭了,然后看见....”他忽然恐惧地说不出话来,哆哆嗦嗦指着楚晚宁身后的位置。

众人回头,便看见药池里的薛蒙站了起来,五官扭曲,一侧的嘴角几乎列到了耳朵,双眼圆睁,白色的眼球外凸,他狞笑着道:“师尊,好久不见。”


墨燃的心凉了半截。


段知微将小弟子推出顶楼,一边骂道:“蠢材,我说过压阵的兵刃不可移动,这妖物作怪弄出声响,引你去破阵,你竟中了圈套。”

“薛蒙”的注意力被他吸引,楚晚宁趁机召唤出天问,挥向“薛蒙”,想要将他控制住。

“薛蒙”却十分灵敏,躲进药池里逃过一击,药池被天问击碎。雪白的缸子顿时碎成粉末,里面的人却不知所踪。


段知微捡起原本压住西南阵眼的神武红日,靠近两个小辈,楚晚宁飞快地检查了天机台的几个出口,发现尚没有被破坏的痕迹。

“他没跑出去。”楚晚宁站在环形书架的高处,环视着四周对段知微道。

“他记得你是师尊,应当不是夺舍,切勿伤了他。”


墨燃欲言又止,记得楚晚宁是师尊的,应当不是薛蒙。

正纠结,他看见段知微斜后方有一点反光,那是被水浸湿的头发,在大殿昏暗的烛光下反射出的森森银光。


“小心!”说时迟那时快,楚晚宁也注意到了那暗处的人影。飞身上前去阻拦,段知微手中的红日出鞘一寸,怕伤了薛蒙,没敢再往外拔,抬手以剑鞘格挡。薛蒙力气大得出奇,一把抓住剑鞘,将段知微连人带剑拽翻在地。


可他只有蛮力,却神志不清,也不懂使用法术。楚晚宁用天问缠住薛蒙,墨燃从另一侧拉住金鞭的尾部,二人配合着,向两个方向用力,迫使薛蒙身段放低,最后匍匐在地。


“段琳,你怎么样?”

“无事。”段知微从地上爬起来,拿出一道符咒和一个白色小瓶子,将黄符用瓶中液体浸湿,一个忽闪,符咒在他手中燃烧起来。


他抬手举起符咒,对楚楠道:“掰开薛蒙的嘴。”

楚楠点点头,硬着头皮上前,捏住薛蒙的面颊迫使他张口,却被薛蒙反咬一口。

“啊!”楚楠措不及防,一声惊叫,楚晚宁便慌了手脚,松开天问去救楚楠。墨燃一个人拉不住发狂的薛蒙,眼看他又要挣开禁锢,墨燃收紧天问,将薛蒙拉向自己,双腿缠住薛蒙的腰,将他带倒在地,一只手勒住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伸进他嘴里迫使他张开嘴。


“段知微,快点!”

段知微手里的符咒即将烧尽,也顾不上别的,便将火苗塞进了薛蒙嘴里。


那符咒以一种火属植物制成,也就是所谓的木中火,有烧尽邪祟的功效。


吞了木中火的薛蒙,渐渐平静下来,身体绵软,被墨燃放到了地上。

墨燃将手从他口中抽出,手背也被烧伤了一大片。段知微将他拉起来,仔细看过伤口,却没说话。


楚晚宁捡起地上的红日还给段知微,随口说道:“我听过你这剑的传说,当真是件宝物。”

段知微道:“你伤到脑子了?我一个药修,哪来的神武?这是萧桢的呀。”

“唔,那这人对你不错。”楚晚宁检查着昏过去的薛蒙,回应的也不甚走心。

段知微皱着眉,刚想说什么,却见地上的薛蒙微微张开口,口中吐出一团黑气。

“这是?”段知微拿出乾坤袋,将黑气收了进去。那黑气十分虚弱,似有若无,段知微隔着袋子端详许久,甚至还凑到鼻子下面闻了闻。


“欸!小心。”楚晚宁拦他,他却道:“无妨,并不是生魂,不信你看。”

果然,袋子中的黑气毫无战斗力,似乎很快就要消散了。

“这是....”

“尸气。”墨燃道。

“尸气,难道说,攻击你们的黑衣人,是个死人?”楚晚宁诧异道。


墨燃艰难地点点头,如果隐瞒真相会害的薛蒙无法醒来,那他实在无法继续说谎。

可踏仙君如何来到这个世界,究竟是冲着薛蒙、楚晚宁还是他自己,目前尚不可知,坦白真相却一定会拉段知微和楚楠下水。他太清楚踏仙君的残暴无道,虽然他如今嫉妒楚楠,自认和段知微没很深的交情,但让不相干的人因此受害,也是他不愿意看到的。


这时,薛蒙咳嗽一声,缓缓睁开了眼。

黑白分明的眼。


“呃...呃...师兄?”

几人又迅速聚到了他的身边,可薛蒙意识尚不清醒,只喃喃梦语。


“那个谁,楚楠?”段知微道:“把你师弟送回寝室休息,这点小事能办好吧?”楚楠想起自己刚才如何丢人现眼,愧疚不已,向师尊鞠一躬,搀扶着薛蒙下了楼。

天机台外,尊主夫妇和一众长老早已焦心不已。薛正雍几次要砸门闯进去,被其他长老拦下了。如今终于看见养子搀着儿子出来,一大群人慌忙迎上来,把二人团团围住。




天机台上的三人,收拾了残局,大眼瞪小眼。

墨燃有话想对楚晚宁讲,他却总不给自己机会。


直到段知微看不下去了:“我说你们两个,非要我这个客人夹在中间难做吗?”

楚晚宁道:“你无事便去看看薛蒙吧,我总有些担心,他昏迷这几日是否有知觉?那黑衣人的身份,你详细问问,楚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段知微道:“你有三个徒弟,担心另外两个,却没看见近在眼前的这个受伤了,楚长老长的好一颗偏心。”


楚晚宁终于看向墨燃,墨燃回望他,眼睛里有些他看不懂的东西:“我无事,师尊不必担心。”

“我不是你师尊。”楚晚宁下意识道,说完又有些后悔。


段知微嗤笑一声:“到底有什么了不得的事?这小子什么荒唐样你没见过。用得着生这么大气?”见二人相互看着却不说话,便故意激他们道:“小夫妻还能床头打架床尾和,你们有同生共死的交情呢,至于闹得分道扬镳吗?”

楚晚宁扬起衣袖抽他:“你还会说话吗?”

段知微灵巧躲过,自顾自向门口走去:“好好好,我不会说话,我闭嘴,我替你看着那两个去。”


剩下两个人依旧相顾无言。

良久,墨燃叫了一声:“师尊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
您的闺蜜、助攻、鉴婊达人已上线

段知微:我心好累

评论(11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