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.J.

不踢,追更请关注,关注不亏

【all九】山风入梦(5)

注意:团宠向   这是一个九励志图强努力改变命运的故事


沈垣不是沈清秋


垣无cp,冰为冰哥,注意避雷






及至沈清秋回了清静峰,越想越不对劲,天黑了以后,他躺在清静舍偏室的小床上睡不着,翻来覆去。


岳清源是什么人?掌门师伯的宝贝大弟子,苍穹山内定的下一任掌门。岳清源又不欠沈清秋的,要他上赶着来抬轿?况且一个替宅门捉鬼的活儿,他一个人就办了,哪里需要岳清源亲自出马。


沈清秋又钻进了死胡同,不把岳清源的名帖从告示栏撕下去他浑身都难受。


正当他穿戴整齐,准备锦衣夜行甩掉两个随任时,那个奇怪的声音又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。


【大大,我知道你会烦我,但是,和岳大佬一起做任务可是难得的抱大腿机会呀!】


沈清秋不理解,他究竟是中毒了、中蛊了还是走火入魔了?这个声音显然来自他的脑子,要么就是他终于被逼疯了。


【呃,大大,你没有中毒、中蛊或者走火入魔,更没有疯,关于我的存在,我可以解释的!】


好样的,沈清秋不仅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毛病,这个“毛病”还会读心术

“你,究竟是谁?”沈清秋一边探查自己浑身的筋脉,神识游走过四肢百骸,一边谨慎问道。


【我早就期待你这样问了,我乃世风市,日下镇,人心山,不古村道士沈半仙是也。嘿嘿嘿,咱俩都姓沈,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】


沈清秋挑起一边眉毛,一句他的鬼话都不信。


【你先别急着怀疑,让我说完。我平生替村民算命看病,因泄露太多天机,英年早逝,居然吃个包子就被噎死了。死后重生到大大你的身上,发现你命中带煞,既然是上天安排,那本半仙义不容辞,自然是要替你解煞的】


沈清秋灵力运转了一个小周天,已经探明了这人的神识就隐藏在自己的灵台之上,但要消灭他恐怕对自己身体也有损,于是故作惊奇状:“哦?我有什么煞?”


【简单来说,大大你就是百年不遇的天煞孤星,出生就克父母,长大克同门,最后自己把自己也给克死】


“我不信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”


【你最好信,上天安排的最大】


“......”


【而且你不知道自己会有多惨,你但凡不那么惨,我也就不来烦你了】


“.....我还是不信,你说你是半仙,那你能算出点什么呢?”


【比如,我知道,你没想偷袭柳苣苣....】


沈清秋皱眉:“什么?”


【啊,我说错了,这是我们半仙交流的用语哈哈哈哈,总之,你没想偷袭柳清歌,你是想救他来着】


沈清秋眯着眼,他最恨被别人看穿的感觉:“这算什么?你既然有读心的术法,自然能知道我心里所想。”


【这个....】


“你不是会算命吗?算点未来的事情啊?”沈清秋声音中透露着危险,他已经打算即使损伤灵台也要把这个声音从脑子里拔出掉。神识凝聚成他自己的形象降落在灵台之上。

沈清秋的灵台,是一个天井,四周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只有头顶的缝隙洒下一束光。


远处有一个人形的虚影,正是寄生在他体内的“沈半仙”


沈清秋抬手,凝结灵力化成利刃,远处的人似乎感觉到他的危险,在黑暗中躲躲藏藏。那束光始终只照在沈清秋头顶,很难看清远处。


“你倒是算呐!”


【大大啊,天机不可泄露啊大大,你看我都因为泄露天机死翘翘了,但每当你遇到命运转折,我可以出来是提醒你啊!你别,别追我呀,我害怕...】


“上天安排的最大,那你还是顺应天意去死吧。”沈清秋抛出修雅,灵剑发出空洞悦耳的震动,直直冲着沈半仙飞了过去。


【信我啊大哥!你还不知道岳清源是最在意你的人!】


修雅的剑尖停在了距离他一寸的地方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沈清秋看见黑暗处的人影瘫坐在地上。


【我....我说实话...我不是什么半仙,但对你来说是。既然我被困在你的身体里了,那你死了我也活不了,所以我会尽力让你活下去的】


“那你到底知道什么?”


【我什么都知道,但我不能说,真的不能说,一开口就会有东西阻止我。这种身不由己的感觉呀,呜呜呜呜....】


那自称沈半仙的居然娘兮兮地趴在地上哭了出来。


【呜呜呜呜,信我啊大佬,我也不是故意要进入你身体的,你的五感我都控制不了,也感觉不到,只能偶尔和你共用一下视觉听觉和你说两句话而已,你看见这个地方了,我也不知道这是哪,大部分时候我就是独自被关在这里呀大大,哇哇哇哇!】


沈清秋最讨厌男人哭,不过仔细一想,他也没确认沈半仙是男是女,声音听着像个男的,但死人的性别是不是这么区分,他也不知道。


“别哭了”想到可能是个女孩沈清秋心里升起一丝怜悯。


【嘤嘤嘤嘤】


“........你详细说说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沈清秋在沈半仙的哭哭啼啼中弄明白了大概,沈半仙是穿越过来的,他原来的世界在哪沈清秋没听明白,那个世界有很多“高科技”,于是沈半仙在一个类似生死簿(沈半仙说那个叫电脑,但沈清秋没记住)的东西上看到了自己命运坎坷,正当他仰天长叹,感慨天妒英才,红颜薄命的时候,一道堪比渡劫的大雷劈下来,把沈半仙给劈死了。


等他再醒来发现已经穿越到了这个天妒的英才,薄命的红颜——沈清秋身上。但与其说是夺舍、摄魂,不如说沈半仙被困在了沈清秋的灵台上。只有某些特定的时刻,才能和沈清秋交流。


【比如,上次你差点拧断那个什么清风的胳膊,我不就制止你了吗,所以我猜,你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我才会出现。这次你想自己去帮人家捉鬼,我又出现了,说明你得听我的】


“干嘛制止我拧断他的胳膊。他胳膊没断,该怪我的人还是要怪我,倒不如直接给他卸下来痛快,我还赚一根胳膊。”


【...】


“你既然这么惨,我便不驱赶你了,你老老实实呆着,等我想到办法就把你弄出来。”


【弄?弄哪去,大大我真的有用,你忍心让我当孤魂野鬼吗?】


“再对我指手画脚,不仅让你当孤魂野鬼,还要让你魂飞魄散。”沈清秋挑起帘子看了看天色,和沈半仙叨叨了这么久,太阳都出来了。门外一个十来岁的小弟子正给青石板泼水,看见沈清秋,规规矩矩地行了一个礼。显然是没了独自下山的机会。他便拿起修雅,准备找木清芳一起下山。


【大大,我和你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,我肯定不会害你。岳清源和柳清歌,对你的一生有非常非常重要的影响,你一定要报好他们的大腿。还有一个人,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影响,但我现在不能说这个人的名字,等能说了我会告诉你,我们离他远一点。你走那么快干嘛?走得快也甩不掉我啊】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【嗯?哇!你居然开始关注我叫什么了】


“谁都可以是沈半仙,我看不见你的样子,如果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相信你?”


【嘿嘿,失误了,我以为说自己是半仙你会更亲切一点】


沈清秋满头黑线,为什么自称是半仙我会觉得亲切一点啊?


【那我再郑重其事介绍一下我自己,在下沈垣,土亘垣,享年25】


“嗯”沈清秋点点头,行到清静峰脚下,发现木清芳比自己更早,已经背好小包裹在清静峰下等着他了。远远地看见沈清秋,激动地挥了挥手,又像只兔子一样飞奔过来。


沈清秋嘴角上扬,也向远处挥了挥手,小声对沈垣道:“在下苍穹山,清静峰,沈清秋。”







年龄问题,私设岳柳九三人都差三岁,亲哥15,我九18一朵花,七哥21。


下一张七哥开始刷存在感,关注一波不亏


冰哥还在诞生的路上


请宝子们动动小手点个小❤️❤️和关注呀

评论(32)

热度(68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